26.11.06

壹週報

以前追《玉郎漫畫》的最大動力,其實是來自每期兩版的《太公報》,甘小文別樹一幟的狂野風格與低俗笑話,每次都叫我樂不可支。現在翻《壹週刊》,最喜愛的欄目也是每期兩版的《壹週報》,並非尊子的畫功如何出色或其筆下的政治人物如何神似(很喜歡他畫的董建華,實在夠懵),而係他的笑位夠「到」,而且運用視覺語言的技巧出色,每次都有學到嘢之感(且看他每期連載的《瓜事葛事天下事》,正常要有起承轉合的四格漫畫,他三格攪掂)。

不盡認同壹傳媒那種事事要以娛樂包裝的作風,總覺得有浸唯恐天下不亂的氣味。《壹週報》卻真能做到某電台節目口號的「嬉笑怒罵 與時並咀」,有種take it easy的態度。壹傳媒愛小事化大,《壹週報》卻大事化小,化戾氣為歡笑,實在功德無量,阿彌陀佛。


蘇丹紅咁玩法已經一絕,估唔到好戲在後頭,煲呔那句密碼設計對白更強!



尊子每次揀選的照片都好衰格,相中人並非一定係國內同胞,但「金紫荊廣場映相」加上那個「踎」的姿態,實在難免令人標籤...

*零七年五月按:現在的《壹週報》已經慘被cut至得返一版

6 Comments:

Blogger 學子 said...

數我最欽佩的本土創作人 / 視覺藝術家,尊子一定在前列。

在我心目中,他 creative、技巧高、有抱負、富幽默感、有教養。雖然他不盡是同行 (designer),但他俱備的,比很多所謂設計師還了得。

Respect !!!

26/11/06 7:14 pm  
Blogger 學子 said...

有期《壹週報》印象很深刻。大相片為董建華打埋乒乓波的一剎那 (唔知佢响邊搵番嚟),乒乓波上字着「綜援」,「設計對白」為「我削!」。

妙絕!

近期在《蛇果報》的「咸蛋超人驗眼」,是另一絕!

26/11/06 11:32 pm  
Blogger 渣估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9/12/06 10:10 pm  
Blogger 渣估 said...

壹周報難得在期期都切中時弊又好笑!

甘小文在AM730既時事一格漫畫《經濟果人》一樣精采,唔好漏左。

該漫畫放在"中環博客"之下,但不是天天刊登。

呢度可以睇番晒...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old_issue.asp

9/12/06 10:14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天國好耐無新野...但係地獄就添了很多新鬼....
fox

18/1/08 6:27 am  
Blogger Kay said...

等新post的fans仔

15/2/08 12:53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