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10.08

久違了的天堂料 之 PP 廁所

對上一篇「天堂料」原來要追溯到零六年十一月尾,搞到天堂都結出蜘蛛網來。不忍心,兼回應《屍政報告》呼籲——以港為家、民心我心、轉危為機、政通人和... ... bla bla bla。等我為我的家唱好唱好先!

N 咁耐之前已聽聞金鐘的 PP 有計劃裝修一番。除移走人見人愛的 food court 和麥記外,還傳聞請來大英著名設計師 Thomas Heatherwick 主理一些項目 (傳聞是一所廁所),於是一直期待着。未有工返,最好到處逛逛。前星期,終於有幸逛到裝修過後的 PP。Food court 真的消失了,以後搵相對較平嘅嘢食我惗要過海富或其他商廈。幸好,地庫 Great 的一些小食肆還在,看觀人流和賣相,應該甚具質素。除了食,當然是痾。一個箭步,殺到已故 food court 旁的洗手間,心情忐忑,不肯定這是否傳說中的「Designer Washroom」。到達男女界分流點,女左男右,精緻的 signage 理性地鑲嵌在橫木紋牆上。沿着短巷,進入內室,面前一列波浪形廁格,造形異常獨特。在有大量空置 urina 的情況下,我選擇「廁格體驗」。橫木紋波浪形廁格,驟眼看來仿似「無縫」,門戶齊關上時,只見小小的 Available/Occupied 紅綠顯示器。輕輕推開 Available 空格,門纄始開。推門中,隱隱感應到門鉸的彈力,內進後,彈力自動將門關上 (鎖就當然要自己上啦)。最巧妙之處是,廁格門內的門鉸位置,也是「無纄」的!即彈力門鉸被橫紋木塊隱藏着,視覺上相當 futuristic。如此廁格,真係要攞本《Wallpaper》嚟嘆吓至得。

後記:鑒於「廁格體驗」中旁人甚眾,所以學子未能拿出相機搜集任何圖像,請大家見諒。(強力見議大家親自體驗!)(不過到而家,我都未肯定該廁是 Heatherwick 之作。Anyone knows?!)

... ... ... ... ... ...

(全文轉載自《中央聖學子》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